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omputex] 變形電池大突破!GPS皮帶登場 老人不再怕走失

2015/06/03 11:14 文/記者陳炳宏

擔心家中有失智老人外出走失嗎?老人有時連名牌都不肯戴在身上,更何況是防丟器?國內電池廠商輝能科技(Prologium)其 PLCB(軟包鋰陶瓷電池) 和相關全系列電池芯獲 2015 Computex「創新設計獎」,實際產品就是將鋰電池變成柔軟如薄紙,縫在皮帶裡,加上GPS定位的皮帶頭,老人配戴出門,即可透過手機 App 定位,再也不怕走失。

皮帶就是電池,皮帶頭就是GPS,智慧防丟皮帶,讓失智老人不再走丟。(記者陳炳宏攝)

輝能科技行銷副理許容禎表示,隨著穿戴技術演進,對於特殊造型電池需求也更迫切,軟包鋰陶瓷電池不但可以隱身在穿戴裝置內,透過陶瓷絕緣技術,更可提升電池安全性,即使遭受切割、或刺破,都不會有危險,甚至還能繼續正常運作。

許容禎表示,而除了防走失皮帶外,也有廠商拿來製作行動電源皮帶,解決一天到晚在外趴趴走的業務人員,手機平板沒電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