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戒宵夜神器?上傳美食照 Google 馬上幫你算熱量!

2015/06/03 16:10 文/記者譚偉晟

每個苦守工作的夜晚,總有些見獵心喜的朋友,看到一堆人還在線上,就惡劣地發了一大串美食文、消夜文來引誘大家!為了讓夜裡稀薄的意志力,不會因為欲望而失去理智,Google正在研發的圖片辨識技術,剛好可以告訴你照片中的卡路里量,讓你拉住自己不往下沉! 

Google正在研發的圖片辨識技術,可以告訴你照片中的卡路里。(圖片來源/路透)

這個由Google實驗室研究的人工智慧技術名為「Im2Calories」,研究員Kevin P. Murphy 表示該技術是依照「每個圖片像素的深度資訊」以及「特殊的演算方式」,來辨識食物、計算尺寸,在運用Google龐大的資料庫,去結算出照片食物的卡路里究竟有多少!

這個由Google實驗室研究的人工智慧技術名為「Im2Calories」。(圖片來源/彭博社)

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卡路里,有助於減肥嗎?(圖片來源/美聯社)

雖然目前這項技術還沒準備好面對大眾,不過可以預期未來將會有一大票減肥App加入這項功能!想想每次幫美食拍下美美照片,準備上傳 Instagram 前,一陣「超過建議卡路里」的警訊響起,或許能減少每個月發誓要下定決心減肥的次數吧!

可以預期未來將會有一大票減肥App加入這項功能!(圖片翻攝LaRed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