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推 1 元大小晶片!讓智慧手錶更靈敏!

2015/05/30 16: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除了將衣物當成觸控板使用的「緹花計劃」(Project Jacquard)外(請見:Google 攜手 Levi's 可打電話的牛仔褲明年亮相!),Google 的 ATAP 部門也同時推出「Project Soli」,開發出僅有 5x5 mm 大小的矽晶片,不僅具有智慧控制功能,還內建了一具小型雷達,可以辨識手勢動作,改善小螢幕的智慧穿戴裝置體驗。

(圖片來源/Google ATAP Youtube)

「Project Soli」的雷達識別是以每秒高達 5000 張的頻率追蹤手指動作,能實現傳統觸控螢幕無法執行的動作,像是手指轉動、抓取,讓使用者更直覺地操作;也改善遠近辨識度,感應範圍也相當廣,從 5 mm 到 1 公尺的距離都可以感應得到。

(圖片來源/Google ATAP Youtube)

(圖片來源/digitaltrends)

此系統更能在智慧手錶常用的低耗能 ARM Cortex-A 晶片上運作,改善手錶螢幕過小而不適合觸控的問題,能執行較細微的操作,像是玩遊戲、寫字等。

(圖片來源/Google ATAP Youtube)

開發團隊將觸控和手勢感應融入產品設計,並根據人們日常生活的常用手勢,像是滑動、轉動,提出全新的精準互動模式,讓「手」在控制介面中執行動作。

對於「Project Soli」,Google 計劃採用開放式平台,向開發者釋出感應開發套件及應用程式界面,以創造更多創新的運用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