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到怪簡訊別慌!三招教你破解致命 iPhone 符咒

2015/05/28 17:14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 iOS 昨天爆出大 bug,只要傳送一封夾雜阿拉伯字、中文字,並以 Unicode 編碼寫成的奇怪簡訊,就可以讓收到簡訊的 iPhone 當機(果粉快注意!一封簡訊就可搞掛你的 iPhone)、Messages 應用程式崩潰。許多網友親自嘗試,還真的都中箭落馬。如果你不小心收到這封簡訊千萬別緊張,科技網站《9to5mac》提供以下 3 個方法教你如何自救。

收到怪簡訊別慌張,三方法教你自救!(圖片來源/彭博)

1. 請寄給你簡訊的人再傳一則文字或圖片的 iMessage 給你,目的是要蓋過上一則阿拉伯文字和亂碼組成的怪簡訊;接著請立刻打開訊息 App,將怪訊息刪除。(不過這個方式僅對少數人有用)

2. 叫 Siri 寄一封訊息給自己,內容隨便寫,以蓋過亂碼訊息,再進入訊息 App 將怪訊息刪除。

3. 進入照片 App 並以傳送訊息的方式寄給自己。同樣地,記得進入訊息 App 刪除怪訊息。

只要傳送一封夾雜阿拉伯字、中文字,並以 Unicode 編碼寫成的奇怪簡訊,就可以讓收到簡訊的 iPhone 當機。(圖片來源/macrumors)

怪異簡訊導致 iPhone 當機,使用者認為,這個情形似乎是因為 iPhone 的橫幅通知提醒功能(banner notification)。此一功能在處理 Unicode文字時,會以預覽方式顯示文字,若簡訊內含有特定字元,就會導致 iPhone 的橫幅通知會在顯示訊息文字時當機。

漏洞於昨日爆發,且快速在社群網站、各大論壇上傳開。(圖片來源/彭博)

此一漏洞於昨日爆發,且快速在社群網站、各大論壇上傳開。許多人抱持著好奇的心態姑且一試,結果真的中招。藉由社群網站的力量,惡意簡訊擴散的更快,提醒大家不要再嘗試,免得災情更加擴大。蘋果目前已經得知此一消息,表示將很快釋出更新軟體來修復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