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媒體報導 LINE 年 A 上億元!LINE:毫無根據!

2015/05/26 16:44 文/記者劉季清

昨日有媒體報導,行動通訊軟體 LINE 藏有地雷,可能會偷 A 消費者的錢,一年金額恐達上億元。針對此消息,LINE 台灣分公司今天特地澄清此一消息毫無事實根據,且聳動的標題已經傷害到其品牌商譽。

媒體報導行動通訊軟體 LINE 藏有地雷,可能會偷 A 消費者的錢,一年金額恐怕達到上億元。針對此消息,LINE 台灣分公司今天特地澄清此一消息毫無事實根據,且聳動的標題已經傷害到其品牌商譽。(圖片來源/彭博社)

該報導引述消費者說法,指出行動通訊軟體 LINE 在網頁版商店(Line Store)購買點數後不會顯示在手機版中,加上消費者若跨作業系統換手機時,購買的點數也無法帶著走。該報導自行推測,LINE藉此漏洞一年可以就可以卡住市價約1億元的點數,並以「Line恐年A上億元」為標題。

該篇報導提到,「如果以 LINE 在台灣有 1700 萬用戶,約 3 成用戶使用付費貼圖,每年至少 3 成的民眾會跨系統換手機,每個帳戶只要有 100 點無法移轉, LINE 藉此系統漏洞就可卡住市價約 1 億元的點數」。針對此一猜測,LINE 指出,上述內容以及標題毫無事實根據。

報導指出,行動通訊軟體 LINE 在網頁版商店購買點數後不會顯示在手機版中,加上消費者若跨作業系統換手機時,購買的點數也無法帶著走。(圖片來源/Line)

此外,LINE 台灣分公司也強調,蘋果 App Store 和 Android 的 Google Play 平台並沒有互通,代幣本來就無法轉移,而 LINE 透過這兩個平台來販售代幣,本來就要遵照這兩個平台的政策。另外,無論是使用 iOS 或 Android 手機,消費者在購買代幣時的畫面上也都有載明若更換的手機作業系統,餘額將無法繼續使用。

最後,LINE 也再次強調,LINE STORE 、 App Store 、 Google Play 是三個不同的支付平台,LINE STORE 是LINE的網路商店,而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則是 app 上架的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