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凸顯設計為本的公司特色!Apple 為 Jony Ive 創設計長一職

2015/05/26 12:18 文/記者陳宜豐

產品設計一直都是蘋果的主要核心,不管在硬體設計以及軟體開發上,錙銖必較的細節雕琢已經成為蘋果公司的主要文化,而這項特色更是在蘋果公司新人事架構上表露無遺,根據國外媒體《9to5 Mac 網站》的報導,蘋果公司已經準備創設設計長 CDO(Chief Design Officer)一職,將於 7 月 1 日正式上任,首任設計長就是目前主持蘋果產品主要設計的副總裁 Jony Ive。

蘋果設計部門的三大巨頭:Alan Dye(左)、Jony Ive(中)、和 Richard Howarth(右)(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 Mac 網站)

9to5 Mac 網站稍早揭露了一封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發給公司內部人員的便籤,裏頭寫明設計就是蘋果產品最吸引消費者的地方,為了居於業界的領導地位,也彰顯設計角色在公司內部的重要性,公司將創立一個名為 Chief Design Officer 的職務,這職務將會由 Jony Ive 擔任,除了要負責大部分的硬體、軟體介面設計、新產品前瞻規劃之外,還要對蘋果零售商店的風格,甚至是 Cupertino  新總部的設計也都要歸 Jony Ive 管理。

蘋果零售商店的設計也將由 Jony Ive 負責,傳聞中即將開幕的台北蘋果直營店是否也是如此呢?(圖為加州 Palo Alto 的 Apple Store)(圖片來源/蘋果公司)

而 Jony Ive 原有的設計副總裁缺將會拆為兩個副總裁職缺,Richard Howarth 將會擔任工業設計部份的副總裁,而 Alan Dyer 將會負責使用者介面設計部分。蘋果此舉無疑的是大幅度的擴張設計部門在公司內部的影響力,除了新的 CDO 職缺讓 Jony Ive  將可與 Tim Cook 平起平坐外,佔有兩個副總裁缺的設計部門,旗下的組織勢必進行擴編,或許在這樣的發展下,未來蘋果公司會激盪出更多令消費者驚喜的產品設計,令人相當期待。

來源:9to5 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