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S6 銷量始終神秘!但事實上可能連 S5 都輸

2015/05/25 13:43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旗艦智慧機 Galaxy S6 於今年初推出後,雖然國外媒體對其手機外型設計盛讚不斷,但到底 Galaxy S6 賣得好不好?三星始終未對外正式宣布銷量。現在卻傳出,其實 S6 比 S5 賣得還要差,甚至還有投資銀行狠批三星的策略根本完全錯誤,而且軟體根本沒進步!

投資銀行 Oppenheimer 狠批「三星根本就完全搞錯策略方向!」(圖片來源/彭博社)

從去(2014)年開始,三星營收便每況愈下;而今年推出的旗艦機 Galaxy S6,就是為了要重振疲軟的銷量。三星甚至還揚棄了傳統的塑膠手機殼設計,改採成本較高的金屬和玻璃,打造高質感的印象。不過國外媒體《BusinessInsider》報導,雖然 S6 至今出貨量達 1000 萬支,但和前一代機種 S5 賣出 1100 萬支相比下來,仍然遜色。而且 1000 萬支僅是「出貨量」,並非實際的「銷售量」,恐怕真正賣出的手機還要更少。

雖然 S6 至今出貨量達 1000 萬支,但和前一代機種 S5 賣出 1100 萬支相比下來,仍然遜色。(圖片來源/彭博社)

著名投資銀行 Oppenheimer 甚至指出「三星根本就完全搞錯策略方向」,旗艦機 Galaxy S6 Edge 配有最新 CPU、彎曲螢幕 、和 iPhone 一樣的金屬機殼、指紋辨識,光學防手震拍照功能,但這和前一代的 Galaxy S5 相比幾乎只有硬體上的改變,在軟體面的消費者體驗方面,根本看不到什麼進步。

三星最新旗艦平板手機 Note 5、Note 5 Edge 也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是否可以在軟體上創新,甚至拯救三星業績下滑的頹勢?(圖片來源/彭博社)

Oppenheimer 還狠批,消費者根本沒有任何顯著的理由去買 Galaxy S6。Galaxy S5 推出時還有高性能、大螢幕等特點,但隨著去年 9 月蘋果也推出大螢幕 iPhone 6,三星的優勢已不復在。而入門、低階機種部分處境更糟,被具有同樣性能、價格更低的中國手機聯手夾殺。

和 Galaxy S5 相比,S6 幾乎只有硬體上的改變。(圖片來源/彭博社)

三星最新旗艦平板手機 Note 5、Note 5 Edge 也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是否可以在軟體上創新,甚至拯救三星業績下滑的頹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