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無所不在!將針對物聯網推出專用 OS!

2015/05/24 08:3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沒人可阻止 Google 大神啦!據外媒 The Information 報導,Google 針對有「世界終極網路」之稱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開發特殊的裝置作業系統,命名為「Brillo」,可能在下週 2015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發表。

(圖片來源/彭博)

不論是家電用品、交通運輸工具,都能與網路聯結,並且可以彼此溝通資訊、甚至控制搜尋。這樣的構想吸引許多科技企業,近幾年都開始發展「物聯網」的無限可能,例如 Microsoft即將推出的 Windows 10 IoT Core 系統,支援 ATM、穿戴裝置;Samsung 也已推出幾項物聯網晶片產品。

但「物聯網」的設備通常只能以低功率運行,且現階段的物聯網世界中,並沒有統一的作業系統,大多都是開發者為每項產品打造專屬的系統。

(圖片來源/Wiki)

而 Google 目前針對行動裝置設計的 Android 作業系統,至少需要 512 MB 記憶體才能運作,這對物聯網裝置來說是極大的設計困難;而「Brillo」傳出可運作在僅有 64MB 或32MB 記憶體容量的低功率設備上,像是燈泡、攝影機等,因而令人驚艷。「Brillo」推出後,能讓不同的物聯網裝置在同系統上運作、溝通,也能讓開發者更方便地製作物聯網相關裝置。

(圖片來源/pocket-lint)

其實 Google 從去年就開始針對不同硬體載具推出個別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例如Android Wear、Android TV 或 Android Auto,以發揮最佳功能;因此 Google會把觸角伸及物聯網,似乎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Google I/O 2015 5月28-29日會在舊金山舉行。(圖片來源/Google)

關於「Brillo」的具體細節,應會在 5 月 28 至 29 日的 Google I/O 2015 期間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