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賣二手機必看!Android 手機內資料恐刪不掉

2015/05/22 15: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賣二手機,結果連自己的隱私也賣掉了嗎?根據 CNN Money 的報導,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指出在 Android系統中,用戶就算重置系統記憶體,原本的簡訊、郵件、照片或甚至是 App 的密碼都還是無法完全被刪除!

(圖片來源/tnwinc)

研究人員測試了 HTC、Samsung、LG、Google 等廠商生產的 21 隻 Android 手機,令人驚訝的是,幾乎大部分手機中的簡訊、帳號密碼都能被復原,而照片和影片也能被部分還原,有些手機的 Email 被復原率甚至高達 80%。

(圖片來源/HTC)

包括 HTC One、HTC Sensation XE、 Samsung Galaxy S、Galaxy S2、 Galaxy S Plus、Google Nexus 4 等都是受測機型,每台手機各有不同問題。像是HTC One 無法透過「設定」刪除相片 SD 卡,必須透過「重置」鍵才能刪除;而 Google Nexus 4 能被還原的資料最少,但是仍有洩漏隱私的疑慮。

Samsung S2。(圖片來源/Wiki)

Android 手機配備的快閃記憶體,本來就是以「超難刪除」而著名。如果不想洩漏隱私,只能把所有資料都加密處理。但這樣一來,手機當然也就賣不出去了。

Google 和其他手機製造商尚未回應這項研究結果,但如果以「手機失竊」的程序處理,必須先遠端刪除手機中的資料,然後將 Android 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持有人就必須知道密碼才能使用手機;但這個辦法也不能完全確定資料不會洩漏。

(圖片來源/Techadvisor)

唯一能跟舊手機「斷開鎖鏈」的資料,就只有跟 Google 相關的資料了,使用者能在 Google 的帳戶設定中,取消手機和 Gmail、Google Drive、Google Document 等帳戶的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