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力拚 Win 10 遭打臉?華碩:不想出 Windows 手機

2015/05/22 09:3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微軟在行動系統上吃下敗仗後,除企圖以全新的 Windows 10 系統反攻市場外,更想一舉通吃 PC 、平板、手機等多種平台,不過過去的合作夥伴華碩似乎不太看好,也不想力挺。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對於Windows 10進攻手機似乎不看好。(圖片來源/記者蔡乙萱攝)

微軟在先前 Windows 10 發表時就表示,計劃在 2~3 年內達成 10 億台裝置的安裝量,不過過去一直與微軟在 PC 上有合作的華碩對此卻表示不看好,並指出要把 Windows 10 塞進行動裝置是不可行的。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接受國外媒體 Mashable 訪問時認為, Windows 就是一種提高生產力及娛樂功能的系統,但這樣的系統無法在手機中完美呈現,因此目前還找不到一個可以推出 Windows 手機的理由。

微軟除企圖以全新的 Windows 10 系統反攻市場,更想一舉通吃 PC 、平板、手機等多種平台。(圖片來源/微軟)

就去年的數據來看, Windows 手機市佔率僅有 2.7 %, iOS 有 14.8 %,而 Android 更有 74.5 %,手機市場上幾乎由 Android 與 iOS 壟斷, Windows 手機根本無力反擊,所謂系統「三分天下」的說法也不復存在。

來源:Mashab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