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排行被擠下了!日本銷售冠軍換這位!

2015/05/19 16: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過去 iPhone 在日本就一直都包辦銷售前幾名,不過現在這一情況已經改變!因為上個月初銷售統計結果顯示,日本手機銷售冠軍被 Sony 的 Xperia Z3 Compact 拿下,這也一舉突破了 iPhone 長期佔據榜首的情況。

iPhone 6的銷售排行在日本首度被Z3 Compact超越。(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據日本市場調查機構 GfK 統計結果,在今年的 4 月 4 日至 4 月 10 日間,DoCoMo 的 Sony Xperia Z3 Compact 首度取代了 iPhone 6 的銷售冠軍寶座。

而第二名至第四名則分別是 au、SoftBank 及 DoCoMo 的 iPhone 6 64GB,第五及第六也是 au 及 SoftBank 的 iPhone 6 16GB,除了第一名外,蘋果可還是搶佔多數前幾名的位置。

Xperia Z3 Compact 過去好像常常被認為是低規版 Z3,其實不然,官方既然將它定位為輕旗艦,其實在規格上只有些微更動,包括螢幕機身變小,導致電池也縮水,再來就是記憶體由 3 GB 減至 2 GB ,其它規格通通一樣,甚至與其它家旗艦手機規格相去不遠。

Z3 Compact外型雖小,規格卻也很強悍。(圖片來源/Sony)

其實過去 Sony Xperia Z1f ( Z1 Compact 日本版)也曾在 2013 年最後一週超越過當時的 iPhone 5S,如今過了 1 年多,Compact 系列 又再度超越 iPhone。

如此情況看來 Sony 也不是全無希望,也許未來哪一天將不再只有 Compact 系列拿下好成績,其他機型也能攻上排行榜前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