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助旅遊超神幫手!全球最大交通情報網站「TRAVIC」

2015/05/19 16:3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外出旅行時,掌握當地的大眾運輸動態和位置是很重要的,拜科技進步所賜,我們可以找到許多查詢的 APP,但卻一直缺少整合所有大眾運輸工具的平台,德國佛萊堡大學(University of Freiburg)開發出整合全球大眾運輸工具的系統「TRAVIC」,讓你可以網站上查到全球大眾運輸工具的即時動態。

(圖片來源/TRAVIC)

「TRAVIC」的資訊範圍遍及 5 大洲、249 個交通網路,以動畫的方式呈現,你可以在網站上看到許多彩色的圓點,每個圓點都代表一輛正在行駛中的大眾運輸工具,可能是火車、電車或是公車,而那些有許多圓點匯集地,就是大的交通轉運站,相當簡單易懂。

澳洲墨爾本中心商業區早上尖峰時刻即時交通動態。(圖片來源/TRAVIC)

以上圖為例,這是澳洲墨爾本中心商業區早上尖峰時間的交通狀況,紅圓點代表火車、黃圓點代表電車、藍色原點代表公車,你會發現在這個區域電車無所不在,那是因為墨爾本擁有全球最密集的電車網路,電車、火車和公車形成了緊密的連結,靠著這三種交通工具你可以在這個區域暢行無阻。

紐約曼哈頓地區的即時交通動態。(圖片來源/TRAV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