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 位址快用光!微軟、臉書砸重金應對

2015/05/18 11:5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隨著連網裝置越來越多,網路的壅塞情形也越來越嚴重,不過除了連網速度外,現在網路界還爆出大危機!那就是提供辨識網路裝置的 IP 位址(IP Address)即將用完,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已經在科技廠商間爆發了搶奪 IP 的併購大戰!

傳出全球的 IP 位置就快用光,因此近來許多科技龍頭紛紛砸下重金積極搶進新的 IP 位置。(圖片來源/美聯社)

其實亞洲的 IP 位置早在 2011 年就已經用完,歐洲在隔年也宣告耗盡,如今北美的 IP 位置可能在今年就會遭受同樣命運,美洲網際網路位址註冊組織( ARIN )執行長柯倫( John Curran )就表示,自 1981 年創造的 IP 位置達 43 億,目前幾乎全都在使用。

因此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許多科技大戶都花錢擴張新的 IP 位置,其中 Salesforce.com 去年 11 月就購得 26 萬 2,144 個 IP 位址,並表示為因應資料中心擴張,確實是很需要新的 IP 位置。

另外微軟也於 2011 年買產下破網路公司北電( Nortel Networks )的 IP 位址 66 萬 6,624 個,花費高達 750 萬美元,平均下來每個位置要價 11.25 美元。

相較於此,臉書則採用不一樣的做法,該公司將 90 %的網絡進行升級,由原來的「 IPv4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 4 版)升級至「 IPv6 」, IP 位置幅度因此大大升級,自然就不用購買新的 IP 位置了。

IP 位置其實就是網路的電話號碼,未來在人口快速成長、且資訊日趨進步下, IP 位置的相關問題可能還會更多,資源該如何分配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