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Apple Watch 可能成為最新搶劫目標!原因是......

2015/05/17 05:56 文/記者陳宜豐

目前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都具有一定程度的保護措施,最基本的幾乎都有輸入密碼才能解鎖的功能,甚至像是 iPhone 還具有遺失尋找的「Find My iPhone」功能,倘若不幸遺失了,至少裡頭的資料不會被人所盜用,但是智慧手錶呢?就算是最新的 Apple Watch,對這方面的設計仍然付之闕如,不僅沒有這方面的安全設計,還可以很輕易地恢復原廠設定,讓竊賊輕鬆的就可以重設銷贓!

(圖片來源/美聯社)

主因是 Apple Watch 缺乏如 iPhone 上面的啟動鎖系統,為了使用者的方便,Apple Watch 只要輕敲就可以啟動,不用每次啟動都輸入密碼,不過這樣也造成了竊賊只要拿走 Apple Watch,不僅可以方便的重設銷贓,如果是在受害者還沒察覺的狀況下,竊賊還可用 Apple Watch 獲得使用者的相關資料,這可能是最令人擔心的一點。

(圖片來源/idownloadblog)

不過真的在智慧手錶上面設計安全機制也很不簡單,除了輸入密碼的設計之外,或許蘋果可以想想,透過手錶背面的心跳感應器來進行辨識,只有經過認證的使用者戴在手上,Apple Watch 才可使用,而不是竊賊只要按住個按鈕、打幾個勾勾,就可以輕鬆將 Apple Watch 恢復原廠設定,立刻就可以轉手下一個買家。在入手Apple Watch前,不要只關心螢幕上盛開的小花花和忙著耍帥炫燿,資安也是很重要的!庫克大大你聽到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