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狠批三星 S6!美消費者報告:只是另一支iPhone!

2015/05/15 09: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三星旗艦機 Galaxy S6 於今年 3 月份甫推出時,獲得外媒一致好評。(外媒簡直捧上天!三星 Galaxy S6 到底有多厲害?)不過真的是這樣嗎?最新出爐的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就狠批 Galaxy S6 根本只是另外一支 iPhone,而且評價甚至還遜於前一代 Galaxy S5。

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就狠批 Galaxy S6 根本只是另外一支 iPhone,而且評價甚至還遜於前一代 Galaxy S5。(圖片來源/路透)

《消費者報告》以發布中立、客觀的報告著名。日前發布的報告就指出,以實用性來說,Galaxy S6 的確沒有前一代 S5 來得多功能 ─ Galaxy S6 大膽地刪去了可更換式電池、Micro SD 卡槽等昔日的賣點,原本在 S5 上的 IP 67 防水防塵功能也不復見。

除了上述改變以外,《消費者報告》還點出一個普遍存在的觀點:Galaxy S6 實在太像 iPhone 了。Galaxy S6 及 S6 Edge 一改過去風格,以玻璃和鋁來打造機身、記憶卡槽消失、電池無法讓使用者拆卸,若消費者想要得到更多手機儲存量,則需要購買較昂貴的款式,這些幾乎都和 iPhone 一樣!諷刺的是,雖然 Galaxy S6 因這些特點看起來更美,但卻也是《消費者報告》無法讓 S6、S6 Edge 獲得高分的原因。

《消費者報告》還點出一個普遍存在的觀點:Galaxy S6 實在太像 iPhone 了!(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該報告並非全然批評,除了缺點外,也點出了這兩款旗艦機的強項,包括螢幕大、解析度高,且只要 30 分鐘就可以讓電池充飽至 50%、支援 Qi、Powermat 這兩種無線充電規格等,而這些優點則是為什麼 Galaxy S6  可以成為消費者在 iPhone 6 之外第二個不錯的選擇。

諷刺的是,雖然 Galaxy S6 因這些特點看起來更美,但卻也是《消費者報告》無法讓 S6、S6 Edge 獲得高分的原因。(圖片來源/法新)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消費者報告》先前發出的報告多半都是推薦 Android 手機,三星 S 系列旗艦機也向來也獲得該報告的推崇,這次卻一改作風批評,相當令人驚訝;上週五《消費者報告》針對 11 支智慧錶評測,他們認為 Apple Watch 是目前來說綜合表現最好的智慧錶,獲得 71 分的評價,而三星的高階智慧錶僅拿到 59 分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