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強異種移植!三星智慧錶 可跑 28 年前 Mac 作業系統!

2015/05/11 12:3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跨平台的「異種移植」向來是駭客最常用的手法,不過能把 28 年前的蘋果作業系統移植到三星的智慧錶上,感覺又是另外一個層級了!國外就有一名少年  Corbin Davenport 成功將 1987 年 Mac II 電腦上使用的作業系統 System 6 成功移植到三星 Gear Live 智慧錶上!

28 年前的蘋果作業系統竟然可以在三星的智慧錶上用!(翻攝 Corbin Davenport Youtube)

Corbin Davenport 今年才 17 歲,這不是他第一次跨平台移植,先前他也曾成功將 Windows 95 作業系統、電玩《毀滅戰士》(Doom)及 Minecraft 移植到 Android 智慧錶上。而這次移植的是 Mac II,想當初 Mac II 初問世時,這個小朋友可還沒出生呢!

Corbin Davenport 也曾成功將 Windows 95 作業系統移植到 Android 智慧錶上(翻攝 Corbin Davenport Youtube)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小小的 Gear Live 上真的出現了 System 6 的畫面,包括桌面、視窗、選單、小工具等等,且有完整的開機畫面以及清單;但因為螢幕相當小,所以操作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不過 Corbin Davenport 表示,移植到 Android 智慧錶上的 System 6,操作起來比移植後的 Win95 流暢許多。

備註:Mac II 於1987年 3 月份推出,是蘋果 Macintosh II 系列電腦中第一款個人電腦,也是第一台支援彩色螢幕的 Mac 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