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賣手機賺更多!iPhone 賣一支 Sony 就賺一筆!

2015/05/08 09: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自從蘋果去年推出 iPhone 6、iPhone 6 Plus 雙機後,其他手機廠如臨大敵;而本來智慧機銷量就不如三星、蘋果的 Sony 更是陷入空前苦戰。不過,天無絕人之路,Sony 手機在市場反應僅管不好,但卻在 iPhone 火熱的銷量中找到了一線生機。

Sony 手機在市場反應僅管不好,但卻在 iPhone 火熱的銷量中找到了一線生機。(圖片來源/路透)

Sony 上(4)月月底於日股盤後公佈最新財報,合併營益年成長率飆升 158.7%,達 685 億日圓;元件事業(影像感測、電池等產品)營收則從 2014 年的虧損 124 億日圓大翻身,變成大賺 931 億日圓。Sony 的祕密在哪?答案與 iPhone 6 的熱銷有相當大的關聯。

《華爾街日報》報導,只要蘋果、三星每賣出一支 iPhone 6、6 Plus,或三星賣出一支 Galaxy S6,Sony 就可以賺 20 美元,主要靠的就是賣給這些大廠的 CMOS 堆疊式感光元件。蘋果於 4 月底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在短短三個月內就賣出 6,120 台 iPhone,也難怪 Sony 的盈利也跟著一起水漲船高。

只要蘋果、三星每賣出一支 iPhone 6、6 Plus,或三星賣出一支 Galaxy S6,Sony 就可以賺 20 美元。(圖片來源/彭博)

日前多家外媒《BGR》、《GAMDome》也爆料,Sony 近期相機感測元件大缺貨,就是為了要幫 iPhone 6C 備貨,甚至導致其他許多廠商訂單受到擠壓(iPhone 6c 量產在即?蘋果搶走大部分 Sony 感光元件訂單);除了相機感測元件以外,Sony 旗下 PS4 銷售力道強勁,加上日圓走貶加持,Sony 遊戲機及網路事業部門在今年第一季也取得不錯的成績─截至 3 月,PS4 全球銷量高達 2,020 萬台,營益為481億日圓。

除了相機感測元件以外,Sony 旗下 PS4 銷售力道也很強勁。(圖片來源/彭博)

Sony 相機感測元件大賺錢,電視和智慧型手機業務就沒這麼好過。繼去年出售旗下 VAIO 智慧機業務後,今年 1 月份又傳出高層正考慮出售手機及電視部門,或選擇與其他公司合資。

同樣身為全球一線大廠的 Sony 得靠競爭對手熱銷才能成長,雖然看起來有失顏面,但為了存活,搭上 iPhone  的熱銷潮與其分享利益,或許正是現在最合適的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