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者現身!SWATCH:我家智慧錶半年不用充電!

2015/05/07 15: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雖然 Apple Watch 推出後全球消費者就開始瘋搶,不過電池續航不給力,的確是 Apple Watch 的致命傷。瑞士鐘錶商 Swatch 今日表示,將推出一款主打電池續航力持久的智慧錶,宣稱半年都不用充電,挑戰蘋果和其他智慧錶的意味相當濃厚。

瑞士鐘錶商 Swatch 今日表示,將推出一款主打電池續航力持久的智慧錶,宣稱半年都不用充電!(路透)

這兩年來,不管是科技公司還是傳統的鐘錶大廠都看準了穿戴商機,紛紛跳入智慧錶這場戰局,不過電池續航力一直都是相當困擾的問題。Swatch 集團執行長 Nick Hayek 接受《Handelszeitung》訪談時指出,公司正在為旗下新款智慧錶研發一款「革命性」的電池,充電一次後可以使用長達半年,預計將於 2016 年推出。

Nick Hayek 表示,「若有廠商能推出可以使用長達半年都不用充電的智慧錶電池,將相當有競爭力。」他表示,Swatch 目前正與研究機構 Belenos 以及電池製造商 Renata 攜手研發電池,且不僅可以用於手錶上,還可以用在車上。

Swatch 於今年3月推出一款主打「沙灘排球」的智慧錶 Touch Zero One。(路透)

今年 3 月初,Swatch 才推出一款主打「沙灘排球」的智慧錶 Touch Zero One(排球打得好嗎?Swatch 新款智慧錶告訴你!),具有計步、計算打擊、拍擊次數與已燃燒的卡路里等功能。除了 Swatch 之外,瑞士品牌 Tag Heure 日前也宣布將聯手 Google、Intel 推出智慧錶,電池續航力可達 40 小時!預計將於今年 11 月上市。(傳統錶廠逆襲!豪雅智慧錶 11 月上市 續航力 40 小時勝蘋果

智慧錶廠商百家爭鳴,電池續航力絕對是決勝關鍵。(法新)

不過智慧錶廠商百家爭鳴,電池續航力絕對是決勝關鍵,蘋果 Apple Watch 以及其他的 Android 陣營智慧錶,在正常使用狀況下也僅能撐一天多的時間。若 Swatch 真的能克服電池問題,說不定會成為消費者的新選擇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