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瞄準商務用客!微軟新平板 Surface 3 在台開賣

2015/05/05 13:56 文/記者陳宜豐

在消費平板電腦市場持續萎縮的狀態下,轉向商務市場應用可能是許多平板廠商的選擇,微軟今天在台灣與全球同步開賣了第三代的 Surface 3 平板電腦,跟蘋果 iPad 與其他 Android 平板相較,Surface 3 強調原生 Windows 8.1 作業系統與內建 Office 辦公應用軟體(首年提供 Office 365 免費使用),對於需要商務使用,又不想攜帶高重量筆電出門的商務客,或許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微軟宣布 Surface 3 今天在台開賣

這次 Surface 3 共推出 4 個等級,建議售價 1 萬 6888 元起

至於在售價部分,這次微軟依照內建記憶體以及儲存空間的不同,共分為四個等級,搭載 2GB RAM 的零售版本,微軟打出了 1 萬 6888 元起的建議售價,並且推出了 64 GB(1 萬 6888  元) 以及 128 GB (1 萬 9888 元)兩種款式。而搭載 4GB 的商用版本,價格分別是 64 GB:1 萬 8888  元以及 128 GB:2 萬 1888 元。

螢幕採用 10.8 吋的觸控螢幕,解析度為 1920 x 1280,支援 10 點觸控

具有支架設計的機身背面,不過調整角度減少為 3 段設計

另外在處理核心部分,這次 Surface  3 搭載了 Intel Atom 平台中最新的 Z8700 處理器,搭配 2GB/4GB 記憶體的表現,以記者現場操作一些應用程式的體驗,在切換不同城市間的速度並不算慢,不過建議在價差不大的狀況下,直接購買 4 GB 的版本會比較好。稍後自由 3C 科技也會對此台平板做出更詳細的測試。

處理核心採用 Intel Atom 最新的 X7 處理器

內部儲存容量提供 64 GB 與 128 GB 兩個規格

周邊連接性也是 Surface 系列的長處,是平板中少見具有完整的 USB 連接介面的機種,使用者要接隨身碟或是其他介面,不用再透過轉接線即可使用。另外 Surface 3 也具有 mini DisplayPort 連接埠可外接擴充螢幕。

Surface 系列的特色,就是提供了完整版本的 USB 3.0 連接埠

可透過安裝底座的方式來連接更多週邊,底座售價 6690 元

不過在尺寸跟重量上,就是 Surface 3 比較吃虧的地方,採用鎂合金機身外殼雖然可以增加機身的強固性,但是在重量上就無法下壓,622 g 的重量較競爭機種 500 g 以下的水準,恐怕仍有段差距,8.7 mm 的厚度也不算十分輕薄,這是在選擇 Surface 3 的時候心裡要有的準備。

跟最主要的競爭對手 Apple iPad Air 2 相比,Surface 3 在尺寸與重量上都比較吃虧

相機部分採用 800 萬畫素的規格

其實 Surface 系列的優勢還是在 Windows 以及 Office 原生檔案的支援上,使用者在收到辦公室檔案後,不用轉檔或其他手續就可以直接使用,倘若公司內部網路大多使用 Windows 系統的話,更可以整合到公司內網內,享受其他平板沒有的工作便利性。就算不是要用來工作,Surface 3 以這個價格帶來看,倘若不考慮重量與尺寸,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Microsoft Surface 3 實機寫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