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液態金屬手機問世!比鋼還硬「圖靈手機」今夏開賣!

2015/05/05 10: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每次只要有新機上市,總會有瘋狂粉絲迫不急待把手機拿去做暴力測試,看看手機從高空中摔下來還能不能用。現在國外科技公司打造出一款以電腦科學之父艾倫圖靈(Alan Turing)為名的手機,主打以液態金屬做成的超堅硬外殼以及加強保密技術,據稱其硬度比鋼和鈦還要高。

科技公司 Turing Robotic Industries 將於今年夏天發表「圖靈手機」(Turing Phone)。(圖片來源/Turing Robotic Industries)

科技網站 CNET 報導,科技公司 Turing Robotic Industries 將於今年夏天發表「圖靈手機」(Turing Phone),機身使用了一種名為「liquidmorphium」的金屬合金,是一種以鋯,銅,鋁,鎳和銀結合在一起的非晶態合金,其原子結構比較不像鋁或鋼,而和玻璃較類似。報導指出,此種金屬的硬度比鋼還要硬 3 倍以上,可以保護手機免受衝擊而毀損。

這種非晶態金屬之所以硬度會這麼高,主要是和其結構有關。一般的金屬材料在原子結構上都相當有序,但非晶態金屬在製造過程中,以極高的速度冷卻,讓原子來不及有序化排列,因此具有高強度、高韌性,以及非常強的防腐蝕性能。2014 年 1 月,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曾公開了蘋果(Apple Inc.)17 件非晶態合金(Amorphous Alloys)技術相關的專利申請案,讓外界不禁揣測蘋果是否會將此一技術運用在未來的產品上。

圖靈手機的生產過程造成的汙染較少,和傳統手機相比是較為環保的選擇。(圖片來源/Turing Robotic Industries)

Turing Robotic Industries 執行長 CEO S.Y.L. Chao 還表示,圖靈手機的生產過程造成的汙染較少,和傳統手機相比是較為環保的選擇。

除了堅硬的外觀以外,圖靈手機還主打超強加密防護。為了達到滴水不漏的安全防護,圖靈手機內建一款名為「 Turing Imitation Key」的安全晶片。和一般手機從第三方接收安全性憑證的做法相比,此種無伺服器的加密通訊技術相對安全許多,也較不容易被駭客攔截。不過這也代表,要交換加密資訊時,需要雙方都使用圖靈手機才行。

非晶態金屬的硬度比鋼還要硬 3 倍以上,可以保護手機免受衝擊而毀損。(圖片來源/Turing Robotic Industries)

至於規格,圖靈手機並未挑選市場中的最新零組件。處理器部分,圖靈手機搭載的是去年主流 Snapdragon 801、 3GB RAM 和 5.5 吋 1080p 螢幕;儲存容量有 64 G 、128G 可選擇,前鏡頭和主鏡頭的畫素則分別為 800 萬畫素及 1300 萬畫素。作業系統則採 Android 5.0 Lollipop。

圖靈手機將於 8 月 10 日於美國開賣,64G 版本售價將介於 700 至 750 美元之間,128G 版本售價將落於 870 美元。想要一支超強「硬漢」?或許圖靈手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圖靈手機將於 8 月 10 日於美國開賣。(圖片來源/Turing Robotic Industri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