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賣一隻 Apple Watch 賺多少? 算給你看

2015/05/04 11:4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 Inc.)是出了名的會賺錢,繼先前推出大螢幕 iPhone 6 Plus 讓荷包賺飽飽後,近期 Apple Watch 又上市開賣,蘋果公司的口袋應該要炸開了吧!想知道  Apple Watch 賣一支能讓公司賺多少嗎?現在就來算給你看。

想知道 Apple Watch 賣一支能讓公司賺多少嗎?現在就來算給你看。(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研調機構 IHS iSuppli 估算,生產一支 Apple Watch Sport 花費的成本約 83.7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2,534 元,而建議售價為 349 美元(約新台幣10,564元),成本幾乎僅佔賣出去的價格約 24%。

生產一支 Apple Watch Sport 花費的成本約 83.7 美元,建議售價為 349 美元,成本幾乎僅佔賣出去的價格約 24%。(圖片來源/彭博社)

IHS Technology 分析師 Kevin Keller 解釋,Apple 將其第一代新產品以十分高昂的價格來販售是一件相當典型的事,售價通常會隨著時間過去而跟著跌落,且 Apple Watch 佔 Apple 銷售比例低於如 iPhone 6 Plus 或者其他 Apple 的新產品,其業績有可能處在墊底的狀態,因此開出昂貴的價錢可想而知。

Apple Watch 佔 Apple 銷售比例低於 Apple 的新產品,其業績有可能處在墊底的狀態,因此開出昂貴的價錢可想而知。(圖片來源/彭博社)

更驚人的是,Apple Watch 有推出不鏽鋼材質以及黃金材質打造的版本,而黃金 Apple Watch 的售價高達 1 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但其實所有版本的內部零件完全相同,因此每當 Apple 賣出一支價格 1 萬美元的 Apple Watch,其入手的淨利十分可觀。

黃金 Apple Watch 的售價高達 1 萬美元,但其實所有版本的內部零件完全相同。(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