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代工廠惹禍 Apple Watch 出貨延遲!蘋果急召富士康滅火

2015/04/30 16: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正當全球對 Apple Watch 需求不斷增溫時,竟然傳出蘋果其中一間供應商的零件有瑕疵,首批 Apple Watch 供應量恐因此受限。

正當全球對 Apple Watch 需求不斷增溫時,竟然傳出蘋果其中一間供應商的零件有瑕疵,首批 Apple Watch 供應量恐因此受限。(法新)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部分由中國電子元器製造商瑞聲科技製造的「觸覺引擎」(taptic engine)遭發現會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毀損,導致蘋果不得不銷毀一部份已經完工的 Apple Watch,造成供給短缺。

觸覺引擎是Apple Watch 的重要功能之一,讓用戶戴著手錶時有被輕拍的感覺。(彭博)

不過,蘋果目前暫無召修計畫,因為並沒有跡象顯示蘋果已經出貨的就是有瑕疵的 Apple Watch。然而,由日商 Nidec Corp.生產的觸覺引擎就沒有上述問題,而蘋果目前幾乎也已將訂單轉給 Nidec,預估 Nidec 還需要一些時間來增加產能。

觸覺引擎是Apple Watch 的重要功能之一,讓用戶戴著手錶時有被輕拍的感覺,這樣的提醒方式和響鈴、震動等相比沒這麼打擾人;此外,觸覺引擎還可以將配戴者的心跳傳給其他人。

蘋果也在考慮除了廣達之外,將富士康加入 Apple Watch 代工廠。(路透)

除此之外,消息人士還指出,蘋果也在考慮除了廣達之外,將富士康加入 Apple Watch 代工廠。不過就算過程順利,代工廠仍需要數個月的時間才能讓產能全開。消息人士表示,富士康最快也要等到今年年底才可能開始生產 Apple Wat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