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E 時代告終!微軟正式宣佈新瀏覽器「Edge」登場

2015/04/30 10:5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從1995發表之後,微軟最著名(惡名?)的網路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在20年後正式下台一鞠躬,微軟副總裁  Joe Belfiore 在今早 Bulid 2015 開發者大會中,宣佈先前發表的「Project Spartna」新瀏覽器,正式定名為「Microsoft Edge」!

Microsoft Build 2015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新流覽器取名為「Edge」。(圖片來源/venturebeat)

Joe Belfiore 並且說明「Edge」是取自「具有消費與創造力的優勢(Being on the edge of consuming and creating)」之意,所以不再使用之前的開發代號「Project Spartan」,或許微軟也藉此改名機會,擺脫以往 IE 給人的負面形象。

Microsoft副總裁Joe Belfiore。(圖片來源/The Register)

(圖片來源/The Verge)

這次微軟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上加入相當多觸控支援功能,例如可讓使用者能在網頁上手繪筆記或輸入註釋,並與他人分享;在新增分頁部分,也將加入貼近個人使用習慣的推薦內容設計,可以自動顯示使用者經常用的頁面,減少找網頁的時間。

使用者可以使用手繪筆記標示重點。(圖片來源/Windows Youtube頻道)

(圖片來源/Windows Youtube頻道)

此外, Edge 也整合了語音秘書 Cortana,使用者能以語音搜尋、執行各種功能。並且可以利用擴充套件(Add-on)的設計,增加 Edge 的使用功能,而為了吸引開發者推出更多 Edge 可用套件,微軟也宣布  Edge 也能使用其他瀏覽器,如 Firefox 及 Chrome 的擴充組件,增加更多便利性。

配備語音秘書Cortana,使用者能以語音搜尋、執行各種功能。(圖片來源/Windows Youtube頻道)

能使用Firefox及Chrome的擴充組件。(圖片來源/Windows Youtube頻道)

Microsoft Edge 的發表,宣告具代表性的 IE 瀏覽器正式走入歷史。憑藉 Edge 這個簡潔有力的名字再出發, Microsoft 似乎也展現了和其他瀏覽器公司互別苗頭的競爭心,至於是否能挽回跟 Google Chrome 甚至是 Mozilla Firefox 的差距,就要看其搭載的 Windows 10 是否能創造出如以往輝煌的銷售成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