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爆光光的誠意之作?LG G4 正式發表

2015/04/29 09:15 文/記者陳宜豐

LG 稍早同步在紐約、倫敦、巴黎、新加坡、伊斯坦堡與首爾等地發表年度旗艦智慧型手機 G4,搭載包括皮質背蓋、弧邊外型、量子點螢幕、F 1.8 大光圈鏡頭等頂級規格,內容大致上與先前 LG 洩露出的相同,在今年上半年的旗艦智慧手機中,算是更新幅度較大的機種。

LG 稍早全球同步發表了新款的旗艦智慧型手機 G4,圖片提供:LG

就外型來看,這次 G4 並非如先前 G Flex 2 般採用全弧形的螢幕,而是在邊緣採用弧邊設計,造成上下窄中間寬的曲線弧度,搭配這次 LG 特殊的皮質背蓋,在手感上營造跟以往智慧型手機截然不同的感受。

採用平面螢幕加弧形背蓋的設計,圖片提供:LG

而 G4 的螢幕這次也大幅更新,除了採用 5.5 吋 QHD  解析度規格外,顯示面板也從以往的 IPS 改為去年新研發出的 IPS 量子點面板(IPS Quantum Display ),根據 LG 官方資料表示,改採新的螢幕之後,可增加 20% 色域顯示、亮度提升 25%、對比度提高 50%,不過實際表現仍要等實機登台之後才能知曉。這也是首款搭載先進內嵌式觸控技術(Advanced In-Cell Touch)的QHD面板,減少機身厚度。

除了一般菱形花紋背蓋外,還提供了六色皮革背蓋設計,圖片提供:LG

另外相機部分也是 G4 這次主要的更新之處,除了將畫素提升到 1600 萬外,光圈也擴大到 F1.8 的等級,可說是目前智慧型手機中最大光圈的鏡頭,可提升80%進光量。LG 同時導入新版的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提升為三軸的穩定效果,增加拍攝影像的穩定度。此外在拍攝軟體的部分,除了可調整各項數值的專業模式外,首度導入了可讀取原始影像檔案的 RAW 格式,保留拍攝影像更大的後製彈性。

後方主鏡頭搭載了 F 1.8 大光圈鏡頭,圖片提供:LG

軟體功能部分,G4 這次也採用全新的 UX 4.0 介面,以簡單化為主要設計元素,LG 表示新的設計更簡單也更具直覺性,但是在刪減不必要步驟的同時,也為高階使用者提供更多配置選擇,主要的新功能包括:

Quick Shot 快速拍攝:在待機的狀態下,只要按兩下 Rear Key 後置單鍵下方的音量”-“鍵,無須啟動任何相機程式,僅需0.6秒的超快速度就能啟動相機並拍攝照片。

Gallery 智慧媒體匣:全新相簿功能可依時間軸方式超快速瀏覽數千張照片,不需上傳雲端,回憶集功能可依照相片拍攝的時間與地點自動將照片及影片分類為不同相簿。

Event Pocket 事件匣:使用者可利用 Event Pocket 事件匣統整行事曆,可使用簡單拖曳的方式將多個行事曆或社群媒體中的約會與活動整合至其中。只要在初始設定完成後,之後就毋需逐一登入各個行事曆查看。

Smart Notice 智慧通知:全新升級的 Smart Notice 智慧通知可藉由分析使用者的通勤等日常習慣,提供天氣或旅遊資訊等更個人化的通知訊息,使智慧通知更具個人專屬風格,例如「去搭捷運時,記得要帶傘。」

Quick Help:配置於 Smart Notice智慧通知中的 Quick Help 功能可協助使用者快速找到任何L G G4 操作問題的解答,引導使用者完成 LG G4 的設定,甚至可安排電話客服。

特殊的 RearKey 介面設計已成為 LG 旗艦手機的主要特色,圖片提供:LG

只不過這次 G4 在硬體規格上有一點讓人好奇,就是不搭載目前 Qualcomm 頂級的 S810 處理器,改採同期發表,6 核心版本的 S808 處理器,這也是首支搭載 S808 處理器的手機,在 S810 搭載機種都不樂觀的情況下,LG 此舉是否能挽回消費者對 Qualcomm 處理器的信心,等接下來的實測報告出爐就知道了。

就如同開頭所說的,G4 可說是今年上半年度發表的旗艦智慧型手機中,改變幅度最大的一款,不僅在外觀設計、硬體規格以及軟體功能上,都做出了大幅度的更新,撇開品牌競爭力來看,著實是一款相當吸引人的手機。雖然目前台灣上市時間與價格都未定,但是以台灣 LG 手機過往的銷售狀況來看,消費者或許更有機會可以用更實惠的價格買到旗艦等級的 G4。

LG G4 的主要規格如下:

晶片組:Qualcomm Snapdragon 808 Processor with X10 LTE處理器

螢幕:5.5吋QHD IPS Quantum Display 量子面板 (2560 x 1440, 538ppi)

記憶體:32GB eMMC ROM、3GB LPDDR3 RAM / 支援microSD 插槽擴充記憶卡

相機:主鏡頭1600 萬畫素、F1.8超大光圈、OIS 光學防手震2.0 / 前鏡頭800 萬畫素、F2.0大光圈

電池:3,000mAh (可替換)

作業系統:Android 5.1 Lollipop 

尺寸:148.9 x 76.1 x 6.3 - 9.8 mm

重量:155公克

網路:4G / LTE / HSPA+ 21 Mbps (3G)

顏色:(類金屬菱格) 黑 / 金、(類陶瓷菱格) 白、(手工真皮) 棕 / 黑 /  紅 / 藍 / 白 /  黃

其他:相機專業模式 / 手勢間隔自拍 / 快速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