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性介面的反攻!Nokia N1 平板發表現場測

2015/04/28 14:21 文/記者陳宜豐

在行動終端市場上沈寂已久的 Nokia,雖然智慧型手機部門已經被微軟整碗捧去,但是在今年年初推出的首款 Android 平板 N1,卻仍不減 Nokia 昔日威力,發表之初就獲得 MWC 的最佳平板肯定,而今天(28 日)國內的 3C  通路也將其引進台灣,並且打出 8199 元的入門等級售價(請見:Nokia 新平板 N1 將在台灣上市 5月開賣),以高規平價的策略,是否能為低迷的平板買氣注入強心針,自由 3C 科技在現場做了實機測試,看 N1 是否如同傳說中那麼好。

N1 採用 7.9 吋螢幕的配置,整體機身外型走向簡潔風格

機身背面除了相機之外就沒有多餘設計

可看到 N1 在螢幕邊緣採用一體式的設計,增加不少質感

在外觀設計上,N1 採用一體成型的設計,318g 的重量在 7.9 吋平板等級的機種裡不算輕盈,但是整體使用配重堪稱穩定,另外邊緣圓弧滑順的設計也帶來不錯的使用手感。另外在規格部分,N1 採用在 Android 平板裡頭少見的 Intel 處理器,搭載 Atom Z3580 2.3 GHz  處理器,搭配 2GB RAM 以及 32 GB 的內部儲存空間,記者實地利用 Antutu 軟體進行測試,得到 46885 的分數,以這個價格來說, CP 值爆表,在 APP 執行與切換部分也相當順暢。

系統核心部分資訊

Antutu 現場測試成績

Antutu 測試軟體排行,可看出 N1 的效能並不弱

不過 N1 最重點的部分並不在硬體,而是在 Nokia 開發的介面程式:Z Launcher,首頁的佈局相當特別,使用者並不需要透過翻頁一個個地找尋自己想使用的 APP,只需要在首頁手寫出 APP 的名稱,系統就會自動顯示符合的 APP。另外 Z Launcher  也可以依照時間不同,在首頁顯示不同的 APP,像是白天工作時顯示工作相關的 Office APP,晚上休閒時間則出現臉書、遊戲等休閒 APP。

可手寫直接搜尋 APP,為 N1 介面的一大特色

底部的 USB Type -C 連接埠與揚聲器出音孔

另外介面也是 N1 特殊的地方,採用跟蘋果新款 Macbook 相同的 USB Type-C 連接埠,可以不用考慮介面方向隨意插拔,不過 N1 僅支援 USB 2.0 並非最新的 USB 3.1,除了方便之外,傳輸速度上可能不如人意,在未來新款周邊的支援性上也可能有所限制。除此之外,Intel Atom 平台與 Android 系統的整合性也可能是要考慮的因素,畢竟有華碩 ASUS Zenfone 的前車之鑑,穩定性可能是系統效能外更重要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