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求性別平權 Apple Watch 性別欄可選「其他」

2015/04/27 11:38 文/記者陳炳宏

國外剛開賣的 Apple Watch,不僅是使用許多高科技,包括視網膜顯示螢幕、Force Touch 精確觸控,現在又傳出是世界第一支性別平權的智慧手錶,在進行基本資料輸入時,性別欄位除提供「男」、「女」選項外,還有「其他」甚至「略過」,完全尊重 LGBT 非異性戀者的人權。

Apple Watch 不僅是高科技產品,也蘊含新進的人權概念,提供符合性別平權 LGBT 的設定選項,包括女性、男性、其他,或是略過。(圖/記者陳炳宏攝)

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 去年十月底公開出櫃,並表明「我是同志,而我為我的身份感到驕傲。」此後蘋果新產品便開始朝向性別平權而努力,包括本月剛釋出的新版電腦平台與 iOS 作業系統,均出現符合「多元成家」的家庭符號。

所以,即使Apple Watch推出38mm與42mm兩種不同規格尺寸,蘋果也沒有標明是男錶還是女錶,反而是在設定選項,提供了滿足各種性別需求的設定。

Apple Watch 啟用時,需要 iOS 8.2 的 iPhone,透過內建的 Apple Watch App,掃描手錶螢幕上的圖案條碼,才能連線啟用。(圖/記者陳炳宏攝)

不過,提供更多性別設定,是否有其實際功效,資策會教研所組長張育誠表示,Apple Watch提供多性別設定,其實只是表徵意義,對於身體數據並無助益。

張育誠說,穿戴裝置 App 要求輸入身高、體重、性別,可以藉此推估較精準的步伐距離,而男女步伐不一樣,也可藉由性別進行微調。

不過,Apple Watch 儘管性別平權觀念領先、並採用先進觸控、聲控設計,價格仍會讓消費族群自動分級,如果可以推出更平價的入門款搭配平價版 iPhone,相信會有更多消費者齊聲叫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