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學習還是致敬?傳小米手機 5 將搭載指紋辨識功能

2015/04/27 16:4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跟著潮流走就對了?不少智慧型手機強打的「指紋識別功能」,可能在「小米 5」上也會出現!今日中國媒體發現,小米科技公司登記了一項相關專利,引發熱烈討論!

小米4還沒在台灣上市,就傳出小米5的消息了!(圖片來源/小米官網)

小米科技公司登記的這項專利名為「觸摸按鍵和指紋識別實現方法、裝置及終端設備」,即是指紋識別功能的設計。而根據登記的內容,小米機的指紋識別可能會像iPhone一樣─集中在功能按鍵上,而且多加了一層玻璃保護。

小米不能輸!也申請了新的「指紋辨認」專利。(圖片來源/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

其中也敘述詳細方案,像是「光學感應器」和「指紋識別感應器」會設置於終端設備的蓋板玻璃下;前者與後者電線、主機處理器相連,判斷按鍵的蓋板是否被觸摸;後者則是根據資料傳輸,分析結果、認證身份。

小米4i平價機上星期才在印度上市。(圖片來源/小米官網)

上星期小米才在印度推出平價機「小米 4i」,下一款旗艦機「小米 5」傳言可能在今年第四季發表,採用 5.2 吋螢幕(解析度 1440x2560、像素密度 565 ppi)、驍龍 805 處理器,配置 3 GB RAM 及 16 GB / 64 GB 儲存空間,鏡頭升級至 1,600 萬像素,且配備 3,600mAh 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