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神奇了!不治之症用刷牙就能檢查出來

2015/04/26 11:4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癌症和阿茲海默症早期並不容易被發現,有很多患者直到病況嚴重時才去醫院檢查,常常為時已晚。不過現在,醫學科技有重大革新,只要透過這一支牙刷刷牙,就能檢測是否有重大疾病,幫助人們提早做治療。

(圖片擷取自Daily Mail)

英國一家奈米科技公司 Oxford Nanopore 研發出一款鑲嵌在牙刷裡的微型晶片,利用「奈米孔定序法」( Nanopore Sequencing ) 技術,當使用者刷牙時,就能夠檢測他的 DNA 序列,並轉化為數據,來監測使用者是否患有癌症或阿茲海默症。

「奈米孔定序法」是利用 DNA 通過微型晶片上,直徑 1.5 奈米的孔洞時產生的導電性波動,來辨識 DNA 序列,並轉化為數據記錄。目前已經被用來檢測西非伊波拉病毒、動物農場和食品生產線。

(圖片擷取自Daily Mail)

Oxford Nanopore 首席技術長 Clive Brown 表示,微型晶片越做越小,能夠嵌入任何產品或裝置中,用於醫療技術上,可以無所不在地幫助人類監視健康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