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十核心」確定生產?聯發科 Helio X20 詳細規格流出!

2015/04/22 09: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就有微博網友爆料聯發科打算研發十核心處理器,不過消息卻不夠明確,現在又有網友流傳聯發科的簡報畫面,內容中還詳述規格,幾乎可以判斷這款「十核心處理器」確定將生產。

「十核心處理器」確定將生產?(圖片來源/聯發科)

先前就有許多手機開始採用聯發科處理器,今年 HTC 更讓自家的最新旗艦 M9+ 使用聯發科新一代 Helio X10 MT6795 八核心處理器,從中不難看出聯發科進攻旗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決心。

MT6797 採用大、中、小三個核心組的設計,與過去4+4的設計不同。(圖片來源/微博)

現在流傳的這款十核心處理器代號為 Helio X20 MT6797,內部將採用 2+4+4 組合的設計,其中包含一個 Cortex - A72 2.5GHz 的二核心處理器, Cortex - A53 2.0GHz 以及 Cortex - A53 1.4GHz 的四核心處理器,三顆處理器分別負責高用量、中用量及低用量省電用途。

三科處理器分別負責高用量、中用量及低用量省電用途。(圖片來源/微博)

從簡報中也看到,圖表強調這款十核心處理器比年初最新 Helio X10 MT6795 的效能高上 40 %,將支援 LTE Cat.6 高速傳輸,最快網速可達 300Mbps 。

圖表強調這款十核心處理器比年初最新 Helio X10 MT6795 的效能高上 40 %,跑分將可達到 7 萬多分。(圖片來源/微博)

簡報當中也提當其使用安兔兔跑分將可達到 7 萬多分,目前傳出這款處理器將採台積電 20 奈米製程,並於 7 月開始量產,採用該處理器的產品可能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屆時就看這款「十核心」產品會不會改變手機市場的生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