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振作反攻!新技術傳輸比 4G 快 40 倍

2015/04/19 08: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Nokia 在智慧型手機業務上慘遭殲滅後,如今不僅靠平板反攻,最近還積極發展網路相關業務,現在就傳出該公司將全力發展 5G 網路,速度比起 4G 還要快上 40 倍,下載一部高畫質電影僅需不到 1 秒鐘。

傳出 Nokia 將全力發展 5G 網路,速度比起 4G 還要快上 40 倍。(圖片來源/法新社)

Nokia 在智慧型手機世代中,並沒有搶得先機,導致公司巨額虧損,甚至還賣出了手機及設備業務部門,不過在網路業務上可不是如此,近來該公司就以當時出售給微軟手機部門兩倍多的價錢,也就是 156 億歐元(約新台幣5137億元)併購了 Alcatel - Lucent 電信公司。

此舉正式宣布 Nokia 未來將朝 5G 的通訊、影像及感測器等技術發展,與此同時 Nokia 也超越 Ericsson 與華為,成為全球第一大的網路設備製造商。

事實上,先前 Nokia 就曾經在波士頓峰會上展示一套系統,並宣稱該設備將網速提升至每秒 10GB ,比起現在最快的光纖網路快上 10 倍左右,比起 4G 網路更快上最少 40 倍。三星也曾在最近發表自家最新技術,不過最快也就每秒 7.5GB 而已, Nokia 的 5G 技術還是快上 25 %。

最近 4K 高畫質影音技術日益成熟,這其中網路速度就扮演關鍵角色。(圖片來源/美聯社)

Nokia 將以「幾乎沒有延遲或者是零延遲」 做為訴求,使用者在操作的同時,設備即會立即反應,尤其是最近 4K 高畫質影音技術日益成熟,這其中網路速度就扮演關鍵角色, Nokia 這次似乎要以網路相關服務重新站回通訊龍頭的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