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吸」比較強?什麼物體都能抓的機械手臂

2015/04/19 08:4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沒看錯,這裡真的不是 Discovery!科技也漸向自然界取法,工程服務公司 Festo 近日與挪威奧斯陸大學合作,開發新型機械手臂,模擬變色龍吐舌捕食獵物的吸力,超級特別!

開發新型機械手臂,模擬變色龍吐舌捕食獵物的吸力!(圖片來源/Festo)

小編盯著變色龍捕食獵物的畫面看了超久,太神奇了....(圖片來源/Festo Bionic Youtube 頻道)

被稱為「 FlexShapeGripper」的這項產品,攫取物品的部位是填裝水與空氣的矽膠夾頭,取法於變色龍舌頭的特殊構造─當牠們的舌頭接觸到獵物時,舌頭上會形成一個小吸盤,凹陷形成的真空會把獵物吸進嘴中。

預備!(圖片來源/Festo)

我吸~~(圖片來源/Festo)

因此,當「 FlexShapeGripper」接觸到物件時,矽膠夾頭就會平穩地吸住物品,無須消耗電力也能維持。而且它比任何機械手臂都還靈巧,能夠拿起任何形狀、材質的物品,不論是有把手的咖啡杯、眼鏡或是小滾珠都行;也能一次拿起多項物品。

不管是甚麼,都拿得起來!(圖片來源/Festo)

小滾珠也難逃吸嘴!(圖片來源/Festo)

杯子也輕而易舉拿起來囉!(圖片來源/Festo Bionic Youtube 頻道)

雖然目前這項產品設計為工業使用,但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你也能從房內用這種特殊機械拿起放在冰箱的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