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個密碼偷不走!因為已經把它吃下肚了!

2015/04/19 10: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想到生物辨識,你會想到什麼?指紋掃描?虹膜解鎖?那就太過時啦!PayPal 高階主管和工程師與開發人員共同合作測試新科技,他們表示,可植入、可吞下去的裝置才是未來行動支付、網路互動的主要趨勢!

PayPal 高階主管和工程師與開發人員共同合作測試新科技,他們表示可植入、可吞下去的裝置才是未來行動支付、網路互動的主要趨勢!圖為 Google 開發的隱形眼鏡,可偵測血糖。(AP)

PayPal 全球開發負責人 Jonathan Leblanc 近日在美國和歐洲參與數個不同的科技會議,發表了名為「消滅所有密碼」(Kill all Passwords)的演講。他表示,科技進步飛快,已經可以達到「密碼與人體真正結合」的境界。 Leblanc 認為,未來的生物辨識,將從指紋辨識這種以外部身體特徵為主的方法,轉移到身體內部,如血管、心跳等,透過可植入和吞入的裝置,就可以達到「自然的人體驗證」。

這些裝置包括在腦內植入晶片及可附著的電腦,而人體的胃酸則可以給吞服裝置提供電力。Leblanc 認為,在這個時代,密碼已經不可靠,是時候拋棄使用者帳號、密碼驗證等「古老」觀念。雖然目前已有許多先進的方式來加強登入網站時的安全性,如位置驗證、以用戶輸入密碼的習慣,或指紋、虹膜等生物特徵來解鎖,不過這些方法都很可能導致辨識錯誤,甚至讓非法使用者順利駭入。

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先進的方式來加強登入網站時的安全性,如指紋、虹膜等生物特徵來辨識,不過這些方法都很可能導致辨識錯誤,甚至讓非法使用者順利駭入。(AP)

此外, Leblanc 還提出了一些更精確的辨識方法,比如說把薄矽晶片嵌入皮膚,這些晶片含有心電圖感應器,可以監測心臟的活動,再透過無線天線傳送數據。而可吞入的膠囊則可檢查血糖狀況以及其他獨特的身體內部特徵,再將數據傳至體外。而為了防止被駭客入侵,這些數據將會加密。

Leblanc 表示,PayPal 目前正在和夥伴共同開發血管辨識技術,以及心跳辨識手環。此外,PayPal 也正在和開發人員合作,以 24 小時編程馬拉松的方式,以開發未來身分辨識技術。Leblanc 指出,公司研究這些生物辨識技術,並不代表未來 PayPal 就會全盤採用,PayPal 的定位,是將自己定位成此一趨勢的先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