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後求職的競爭對手可能不只他,還有它?

2015/04/18 08:2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以後求職可能越來越辛苦!在機器人還沒取代你的工作前,你可能已經先被無人機取代了,近幾年無人機多用於軍事勘查、運送貨物,與輸送網路熱點至偏遠地區,其實無人機還有許多你意想不到的功能。

(美聯社)

歐洲有許多地區的畜牧業,還保有傳統放牧工作,牧羊人與牧羊犬每天都要在廣大的草地上行走數十英里,非常辛苦,於是愛爾蘭有一對兄弟 Declan 及 Paul Brennan 突發奇想,利用無人機來放牧,他們只要遙控飛機,用無人機的影像鏡頭觀測羊群,就能讓上百頭羊隻在圈地內移動。

(圖片擷取自Daily Mail UK)

另外,在澳洲、紐西蘭,也有許多農場利用無人機驅趕羊群的例子。無人機的探測器能夠偵測羊群移動方向、羊隻的狀況與數量,牧羊人不需要再費力的出勤,尤其是氣候狀況不佳的時候。

(圖片擷取自Daily Mail UK)

無人機還有什麼用途?英國新創公司 BioCarbon Engineering 表示,為了解決森林過度砍伐的問題,利用無人機進行空中灑種苗,速度遠比人工植被還快。無人機能夠飛到需要種植的地方,勘查當地林木狀況,把資料繪製成 3D 地圖、計算路徑,在離地面 1.8 到 2.7 公尺的高空位置灑下種子,播種完成後還能飛回來查看植被狀況,再把資料紀錄下來。

(圖片擷取自Matthew Ritchie YouTube)


雖然空中播種的發芽成功率比人工種植的方式低,但是成本比傳統低廉約 15 %,而 BioCarbon Engineering 也正在研究提升無人機播種、發芽成功的方式。

(圖片擷取自BioCarbon Engineering)

無人機短時間內還有許多問題,它不像人類一樣細心,也有機械故障、資料失真,或是被襲擊的可能性,但在科技發展如此快速的時代,相信研發者能夠一一克服這些障礙,那麼人類工作將有可能被大量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