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戰鬥民族就連蘋果都怕!俄版 Siri 避答同性戀相關議題

2015/04/16 15:4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蘋果都以支持同性戀愛的立場受到廣大支持,CEO 庫克(Tim Cook)更是大方公開宣佈出櫃,但是 iPhone 手機上的 Siri 語音助理,卻在同性戀議題上持保留態度,這是為何?

日前一名俄國男子拿著 iPad 試圖與 Siri 聊天時,將話題帶到同性戀上,沒想到 Siri 的回答竟讓他大吃一驚,蘋果(Apple Inc.)則堅持表示,那是 Siri 程式出現錯誤才導致如此。

Alex 為居住在英國的俄羅斯人,他向 BBC 表示,會發現 Siri 有如此「獨特的態度」其實是偶然。(圖片來源/Youtube)

《BBC》報導,本週有一名俄國男子 Alex 上傳一段他與 Siri 對話的影片到 Youtube 上,引起網友廣大熱議,並被瘋狂轉貼,以下為雙方聊天的內容:

Alex:「Siri,我附近有同性戀俱樂部嗎?」

Siri:「你這問題真讓我尷尬。」

Alex:「如何在英國辦理同性戀結婚登記?」

Siri:「(沉默)」

Alex:「如何在英國辦理同性戀結婚登記?」

Siri:「我會假裝我沒聽到你說什麼。」

Alex 為居住在英國的俄羅斯人,他向 BBC 表示,會發現 Siri 有如此「獨特的態度」其實是偶然,一天跟朋友出去時,發現有最新版本的 iOS 可供下載,而俄語版的 Siri 也是更新項目中的其中之一,因此他們便試圖使用「Gay 同性戀」的字眼來聊天,居然得到非常奇怪的回應,而用「Lesbian 蕾絲邊」也是得到一樣怪的反應,才發覺事有蹊翹。

Apple 表示,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是因為 Siri 程式出現錯誤,目前已對此問題進行修復。(圖片來源/BBC)

Apple 表示,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是因為 Siri 程式出現錯誤,目前已對此問題進行修復;然而,外國網友對於 Siri 的反應進行熱烈討論,並反映出事實上在俄羅斯這個國家,同性戀平等權以及恐同這兩大議題正吵得沸沸揚揚,有人認為,俄國版 Siri 是有受到謹慎的建立以防牴觸到該國的法律,即使是 Apple 也要遵守別國家的法令才得以銷售產品至他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