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拍棒、藍芽裝置功率低 NCC擬推動免認證

2015/04/15 18:20 文/記者蔡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內部正在討論開放低功率射頻器材免型式認證,例如藍芽耳機、自拍棒等,若發生不當頻率使用,擬採事後重罰制,但NCC尚未通過此政策。

NCC考慮將部分通訊產品如耳機、自拍棒和Wi-Fi分享器等低功率射頻器材免除型式認證,以減低民眾困擾。(圖/法新)

NCC副主委虞孝成表示,官方希望把部分通訊產品如耳機、自拍棒和Wi-Fi分享器等低功率射頻器材免除型式認證;虞孝成表示,這些低功率器材種類非常多,若每一樣都要認證恐造成民眾太多困擾,例如民眾從國外帶回來,用不到想賣掉可能就違反法規。

虞孝成表示,內部思考的方向為降低事前管制、取消型式認證,事後如發現不符合頻率使用規定再重罰。

至於藍牙器材會不會干擾3G、4G運作?虞孝成回應,低功率射頻器材的工作頻段多在ISM(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 Band,工業、科學與醫療專用頻道),與行動通訊頻段不同,且功率非常低,不會干擾3G、4G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