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訂單!三星成立 200 人小隊 專為蘋果研發螢幕

2015/04/16 13:1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三星、蘋果哥倆好?蘋果是全球最大且最具影響力的電子零組件買家,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組裝廠都希望能沾上「蘋果光」,獲得蘋果的青睞。彭博社報導,蘋果商機之大,連對手三星也成立了一個 200 人的小隊,要專門為蘋果旗下產品研發螢幕。

蘋果商機之大,連對手三星也成立了一個 200 人的小隊,要專門為蘋果旗下產品研發螢幕。(彭博社)

報導指出,這個小組於本月月初成立,主要任務在於協助研發產品,也會幫忙銷售事宜,且三星嚴格規定,小隊內部的成員不得外洩有關蘋果的資訊。本月月初,三星的顯示器部門才決定再度分拆 2013 年整併的液晶顯示器(LCD)和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事業部。

不過,三星為蘋果成立面板小組其實並不意外,先前 LG 也成立類似的單位,專門為蘋果效力;從這些所謂的「服務」就可看出各大廠商是多麼積極地想要取得蘋果訂單,就算公司產品直接與其競爭、有時甚至還會為專利緣故而打上官司。

三星這個小組於本月月初成立,主要任務在於協助研發產品,也會幫忙銷售事宜。(彭博社)

而三星、蘋果在撤回美國以外地區的所有訴訟官司後,雙方關係已經逐漸冰釋;蘋果目前是三星零組件事業的最大外部客戶。

此外,彭博社於本月月初也曾報導,三星將為蘋果下一代 iPhone 處理器「A9」將代工,將原本遭台積電搶走的訂單再次奪回。此外,消息人士也指出,三星將在南韓龍仁市(Giheung)廠房生產 A9 處理器,同時還將把多出的訂單轉交給夥伴格羅方德。看來下一代的 iPhone、iPad 的零組件供應將會高度倚賴三星,而美國和南韓最大的電子大廠的友好關係還會持續下去。

三星、蘋果在撤回美國以外地區的所有訴訟官司後,雙方關係已經逐漸冰釋。(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