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腦波遙控賽車 看孩子專注力

2015/04/14 15:40 文/記者吳佩樺

台北春季電腦展將於本週四(4/16)登場,今年鎖定親子教育市場,特地打造親子科技館,其中腦波教室展示腦波賽車和腦波學習燈,現場人員表示,這些商品主要是幫助孩子訓練專注力。

將腦波儀戴在頭上,專注力愈集中,車子前進的速度會愈快。(圖/記者吳佩樺攝影)

使用上很簡單,只要將腦波儀戴在頭上,就能控制車子。當專注力愈集中時,車子的前進速度就會加快;當呈現放鬆狀態時,車子便會停止下來。

腦波儀配戴時,必須注意確實夾住耳朵和貼近前額。(圖/記者吳佩樺攝影)

記者實際測試,發現並不好控制,只能微幅前進。現場人員說明,因為記者會環境太吵雜,影響專注力,若是在安靜的地方,表現會較佳。

腦波學習燈則是透過腦波燈檢視孩子當下的專注力情況,同樣是將腦波儀戴在頭上,腦波燈會發出7種顏色的燈光,例如紅色代表注意力分散、紫色則是高度集中等。

透過腦波燈的燈光變化,可檢視孩子的專注力情況。(圖/春電展提供)

腦波賽車組合售價15,000元;腦波放鬆燈則是12,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