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長才是王道!Google 投身電池技術研究

2015/04/14 15:5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智慧裝置崛起,而電池續航力是否夠強更直接影響消費者的選擇。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現在也加入許多科技大廠的行列,開始投入研發新型的鋰電池,並計畫將應用到各類型的消費電子產品上。

智慧裝智崛起,而電池續航力是否夠強更直接影響消費者的選擇。(美聯社)

報導指出,從 2012 年起,Google 就開始進行電池續航力的研發,由先前曾任職於蘋果的電池專家 Ramesh Bhardwaj 博士帶領另外 4 名員工成立一迷你團隊,隸屬於 Google X 實驗室之下,致力於讓 Google 旗下產品的電池續航力、使用效率更持久。

Ramesh Bhardwaj 表示,Google 目前有至少 20 個 電池相關的開發專案正在進行。而 Google 近來開發的多種產品,如無人駕駛車、Google Glass 等,也都需要仰賴電池系統才能運作。隨著 Google 這些年來跨足的領域越來越多元,包括汽車、健康、機器人、通訊、無人機等,續航力持久的電池將成為產品是否成功的關鍵之一。

Ramesh Bhardwaj 博士帶領的團隊,打算將原本液化物質改為固態形式,除具有不可燃特性,也能因固態傳導距離縮減而使電池體積縮減,或可容納更多電量。如此一來,就可提高智慧型裝置的電池續航力,也可以應用各種物聯網設備上。

Google 近來開發的多種產品,如無人駕駛車、Google Glass 等,也都需要仰賴電池系統才能運作。(法新社)

除了 Google 之外,投入電池技術研究的科技大廠還包括蘋果、Tesla、IBM等。 先前也曾傳出,Google 將攜手以電池技術聞名的 AllCell Technologies 公司合作,要讓 Google 旗下的 Project Loon 等連網應用裝置能使用更久。目前 Google 方面並未對此傳聞做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