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調查:國人去年買手機 最愛品牌是...

2015/04/07 17:09 文/記者陳梅英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最新統計,2014 年台灣手機市場規模首度超過千萬支,智慧型手機滲透率更達 94 %,在台灣賣最好的手機是宏達電,三星則以些微差距緊追其後。

(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IDC 統計 2014 年台灣全年智慧型手機數量,宏達電以些微差距超越三星,登上市場排名第一,三星緊追其後。華碩則因 Zenfone 系列熱銷,衝上全年第三。蘋果也因下半年新機帶動,雖然在 2014 第四季拿下市場第一,但全年排名仍維持第四順位。索尼(Sony)名次則由 2013 年的第三滑落至 2014 年的第五名。

IDC統計2014年台灣全年智慧型手機數量,宏達電以些微差距超越三星,登上市場排名第一,三星緊追其後。(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在台幣 6 千元以下的低價智慧型手機部分,過去一年內數量成長近 3 倍,由過去不到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的 15 %,一舉達到 2014 年的 3 成市佔,也值得注意,其中華碩(ASUS)與小米(Xiaomi)為此波成長主要貢獻廠商。而於 2014 年下半年首發的 Apple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同樣在台灣造成搶購與換機旋風。

展望 2015 年台灣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IDC認為,8 成以上仍將是 Android 作業系統機種,iOS 在放大尺寸後的 iPhone 幫助下,可望脫離2013年的頹勢,在 2015 年持續攀升市佔。其他作業系統在兩大陣營夾擊下,則將辛苦奮戰。至於手機螢幕尺寸則仍持續往大尺寸的 Phalet 挺進,估計佔比將由2014年的31%爬升至36%,而 5 吋以下的手機佔比則將由 2014 年的 36 %,萎縮至 27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