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一分鐘充飽!可折戳不壞的新型電池

2015/04/07 11:3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史丹佛大學的華人科學家發表最新研究,新研發的鋁離子電池具有高效耐用、可超快充電、可燃性低、成本低等特點,將來手機只需 1 分鐘就能充電完成。

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研發出一秒就可充飽手機的新型鋁離子電池,畫面擷取自該團隊 Youtube 網站。

此研究團隊負責人、史丹佛大學化學系教授戴宏傑表示,他們開發的鋁電池可以充放電,且具有「充電超快、不易燃燒爆炸、可折疊、材料成本低」的優點,強調「這是開發可充電鋁電池方面的一個重大突破」。

該款新型鋁離子電池具有可塑性,可任意彎折扭曲都不是問題,畫面擷取自該團隊 Youtube 網站。

令人驚訝的是,採用最新技術的鋁離子電池,只需 1 分鐘就能完成充電。實驗過程中,鋁電池經過 7500 多個充電、放電周期,發現電容量都沒損失,而其他種鋁電池在經過約 10 0個周期後就無法再用,鋰電池也只能用 1000 個周期。

就連在電池包裝上面打洞,也不影響該電池的放電與安全性,畫面擷取自該團隊 Youtube 網站。

研究報告顯示,為測試鋁電池的安全性,研究人員在電池上鑽孔,電池沒有爆炸燃燒,並且仍可運行一段時間,研究人員也表示,這種鋁電池非常安全。目前除了史丹佛大學有投入資金研究之外,台灣的工研院與教育部也有投入資源在這項計畫中,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新型的鋁離子電池就會出現在你我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