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美光找 3D NAND 加持 SSD 容量升級 10 TB

2015/04/02 12:0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想要有 10 TB 容量的 2.5 吋 SSD 不是夢!Intel 和美光兩家半導體大廠正投入 3D NAND 技術發展,提高晶片的儲存密度,可將一般 2.5 吋的 M.2 硬碟容量升級到 10 TB。

(圖片來源/techtimes)

隨著科技的進步,硬碟儲存資料的模式也不斷改變,從傳統的目前的 HDD 進化到現今的 SSD 技術,廠商只需使用 NAND,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片,就可製造固態硬碟,但光是這樣還不夠,各家廠商都在「容量」的技術上精益求精。

(圖片來源/anandtech)

Intel 和美光正在研發的 3D NAND 相較於現今普遍的 V-NAND 技術,晶片的儲存密度較高,每個晶片將有近 48 GB 的容量,可將一般 2.5 吋的 M.2 硬碟容量升級到 10 TB。而更早投入 3D NAND 技術的 Samsung,則已經以 32 層堆疊技術推出市售產品,但容量密度不如 Intel 來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