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獲得新專利 iPhone 解鎖靠「自拍」

2015/04/02 10:0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產品的愛用者有福了!蘋果公司近日獲得最新「自拍解鎖」專利,用戶日後只要在產品裝置的前置鏡頭前自拍,即可直接讓系統感應、辨識用戶的臉部特徵進行解鎖。

蘋果公司近日獲得最新「自拍解鎖」專利。(美聯社)

蘋果於 2011 年 3 月申請這項名為「利用臉部辨識為移動裝置上鎖及解鎖」的專利,終於在本周初獲得批准。蘋果在此項專利中解釋,現在解鎖方法不夠方便,而且太花時間,新技術可透過監察裝置的移動情形捕捉圖像,分析用戶臉部特徵進行解鎖。

專利授權指出,用戶只要把手機移至臉部前方,前置鏡頭就會開始掃瞄頭像,只有臉部的角度符合手機內的用戶圖像時,手機才會解鎖,預防手機一接近臉部,就自動解鎖的情況。

蘋果於2011年3月申請這項名為「利用臉部辨識為移動裝置上鎖及解鎖」的專利,終於在本周初獲得批准。(彭博社)

此技術除了可運用在 iPhone 手機外,未來也可能運用在 iPad 平板、Macbook,以及蘋果其它產品,以前常用的密碼和指紋識別解鎖可能都用不到了,只需「自拍」就能解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