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聲波就能滅火! 誰能比這兩位理工男還神!

2015/03/28 15:1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傳統滅火器靠邊站,新版滅火神器出現了!來自維吉尼亞州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兩名理工男 Viet Tran和Seth Robertson利用聲波原理,製作出手持式的聲波滅火器,令人大開眼界!

理工男的滅火影片,完全走好萊塢預告風...這樣自肥是可以的嗎!!(圖片來源/George Mason University Youtube 頻道)

主修電腦工程的Viet Tran和主修電子工程的Seth Robertson,只用了美金600元,就聯手製作出了包括聲頻發聲器、聲波瞄準儀的手持式聲波滅火器。它的原理很簡單,其實就是把低頻的聲波(約30至60 Hz)對準火焰,讓聲波的移動,替換了空氣中的氧氣,氧氣沒了、火也就滅了。

火被撲滅還用慢動作呈現(連火都有戲...)(圖片來源/George Mason University Youtube 頻道)

其實用聲波滅火的器具,並不是第一次被提出。2012年時,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項目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就演示了聲波滅火,不過當時呈現的設備十分笨重,不符合實用;相較之下,這對大學生製作的輕便型,十分讓人驚豔。

看了2012年DARPA展示的巨大聲波滅火器後...我還是去用傳統滅火器好了...(圖片來源/DARPA Youtube 頻道)

受訪時,Tran表示,他們所使用的低頻聲波其實跟嘻哈音樂中的低音Bass頻率相近,更開玩笑地說,「所以像嘻哈饒舌歌手五角的歌,可能就能撲滅火災!」甚至推薦嘻哈歌手來代言自己的滅火器產品。

Tran表示:五角請來代言我們的滅火器!(燦笑)(圖片來源/George Mason University Youtube 頻道)

而目前他們只有在小範圍的火焰上試驗,希望在接下來能讓產品更加完善,一年後能上市販售。而他們也將對於不同類型的火災進行測試,也會進一步研發撲滅大型火災的設備。

完全把自己當偶像經營,為你示範滅火的名模pose...(已放棄吐槽)(圖片來源/George Mason University Youtube 頻道)

Tran猜測,目前的輕便型產品,未來可能被用於撲滅廚房爐火等用途上,但是他跟Robertson有一個遠大的夢想,最終目的是希望這種聲波滅火器能連接在無人機上,「撲滅森林大火,或起火建築,讓消防員不再因救火而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