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好難做!傳蘋果已經找好新供應鏈?

2015/03/28 10:3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pple Watch 自發布以來就不斷被外界唱衰,但不只是產品本身規格問題,就連生產過程也有負面傳聞,如良率低及供貨吃緊等,現在就傳出蘋果為避免未來新一代 Apple Watch 也會遭遇此情況,已經找好下次要合作的供應鏈了!

蘋果為避免未來新一代 Apple Watch 供應不及,想多找幾家供應鏈廠商。(圖片來源/Apple)

初代 Apple Watch 在生產上傳出多問題,主要是因為零件體積相當微小,許多零組件在製造及組裝上的技術較為困難,導致產品良率降較低,就連出貨速度也受到影響。《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首季出貨量大約會在 400 ~ 600 萬支。

不過而後《電子時報》卻報導,據供應鏈的消息指出,出貨量可能僅在 200 ~ 220 萬之間,如此看來,應該是在技術上碰到了一些困難,蘋果對此也非常頭痛,不過這也許將成為其他供應鏈賺錢的機會。

據消息人士說法,蘋果這次已經未雨綢繆,找了其他供應鏈廠商,以避免第二代 Apple Watch 也遭遇相關問題,組裝廠除了原來的廣達之外,鴻海將很可能成為第二家組裝廠。

據《 Barron's 》流出第二代 Apple Watch 的供應鏈來看,名單上的確多了許多新面孔,包含三星、台積電、 TPK -宸鴻、鴻海旗下的業成( GIS )等 。

Barron’s流出第二代 Apple Watch 的供應鏈名單。(圖片來源/Barron’s)

Apple Watch 可謂劃時代的新品,不只蘋果相當重視,外界也關注不斷,如今供應鏈的生產問題也成為當前最急需迫解決的問題。不過就過去經驗來看,蘋果本來就會有許多供應鏈的名單,除保持供貨穩定外,也可在各廠的競爭中取得最大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