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和嬌生合作!開刀?交給機器人吧!

2015/03/28 01:3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沒有什麼能阻止 Google 的 X 實驗室繼續揮灑想像,繼無人駕駛車、無人機、網路熱氣球之後, Google 將與醫療保健巨頭嬌生( Johnson & Johnson )旗下的手術裝置公司 Ethicon 合作,研發手術用機器人,未來機器人不只是復健師,還有可能是你的外科醫生!

(法新社)


嬌生外科團隊全球主席 Gary Pruden 證實這次合作,表示將開發由機器人輔助的手術平台,提升手術的精確度,以及治療效果更好的醫療保健服務,機器人手術平台並不會取代真正的醫生,而是當作人類的助手。

機器人手術平台的概念就像腹腔鏡手術,屬於微創手術的一種,它結合了醫療設備和機器人系統,把數據和成像集合在一起。機器人手臂是手術器具,在開刀過程中,機器人並沒有自主性,醫生藉由操控器來控制機器人下刀,提升開刀範圍的精準度,縮小病人的傷疤,幫助術後快速復原。

(圖片來源/engadget)

其實機器人醫生的概念早在 20 世紀 90 年代就已經出現,只不過這項高科技設備必須有大量的資金和基礎設備,才能打造健全的醫療系統。 Google 在數據分析、可穿戴裝置與機器人技術方面有經驗, Ethicon 則擅長製造醫療設備,雙方的合作勢必更符合成本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