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惡!世上第一支電腦病毒是誰寫出來的?

2015/03/24 10:4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每個人的電腦一定都中過毒,那時候一定很痛恨發明病毒的傢伙,但其實世界上第一個電腦病毒其實一點都不沒有破壞性,而且還只是一個 15 歲的國三生寫出來的!

世界上第一個電腦病毒,竟然15歲國三生的傑作! (路透)

1982 年,當時還在念國中三年級的 Richard Skrenta ,他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寫程式惡搞朋友的電腦。他一開始會利用 Apple II 電腦寫出了一個名叫 Elk Cloner (麋鹿複製者)的病毒,並把它儲存遊戲磁碟片裡,只要他的朋友玩 50 次遊戲時,螢幕就會跳出 Skrenta 自己寫的無聊笑話。但後來他的朋友都不想再借遊戲給他了,於是他潛心研究 Apple II 電腦的漏洞,後來,還真的讓他找到方法,能在完全不碰到磁碟片的情況下,陷害他的朋友:他把病毒裝在電腦運作系統裡,只要磁碟片插入電腦裡,它就會中毒,然後一台接著一台地不斷蔓延。

遠古時代的 Apple II 被他找到弱點了(Marcin Wichary@flickr cc-by-2.0)

Richard Skrenta 的惡搞內容如下:

「麋鹿複製者:
這是一個有人格的程式
他會滲透到你的晶片
沒錯!它是複製者

它會像黏膠一樣纏著你
它也會修改你的記憶體
這就是 複製者!」

(截自The Virus Encyclopedia)

這就是我們今天最常見的「開機型病毒」,只要你的 USB 插到中毒的電腦,它就會中毒,當你插到下一台電腦時,就會把病毒傳下去。這個病毒後來讓 Skrenta 的朋友們電腦全部中毒,甚至連他的老師也遭殃。而它也開啟了電腦病毒歷史的重要一頁。

當年的小屁孩,現在已經是矽谷大公司的CEO了!

附帶一提:Richard Skrenta 如今也在矽谷佔有一席之地,他現在已經是搜尋網站 Blekko 的 CEO 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