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垃圾也翻身!紙箱填充材也能變新型電池

2015/03/25 10: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知道嗎?包裹裡用來緩衝碰撞的發泡膠粒居然能夠改變人類的生活!過去這些發泡膠粒總是在收到包裹後被當做垃圾丟棄,但經由研究人員發現,只要經過簡單的加工程序,發泡膠粒就能變成充電電池的原料!

圖片來源:Engadget

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現,發泡膠粒加熱後會轉變為比現在的碳陽極電池還要薄的原料,厚度只有碳陽極電池的十分之一。此項技術將我們過去以為是垃圾的發泡膠粒加以利用,不僅減少垃圾的產生,還發現這種原料產生的電阻較小,能使充電電池更有效充電。

目前研究人員面臨的問題是,如何突破該原料只有 300 次充電的限制,若能突破該限制,被人視為垃圾的發泡膠粒將能加以利用,不僅減少浪費與污染,還能更有效利用能源。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