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來面對!關於新版 Macbook!Apple 沒告訴你的 5 件事

2015/03/18 10:0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 Inc.)發表最新款 MacBook,搭載 12 吋高解析度 Retina 螢幕,厚度僅 13.1 mm,重約 900 公克,且續航力可達9小時,但新版 MacBook 僅支援單一 USB Type-C 連接埠,儘管 Apple 費盡心力不停地誇耀新 MacBook 有多薄、有多輕,但接下來將帶你了解,Apple 沒在發表會上跟你說的 5 件事。

蘋果公司(Apple Inc.)發表最新一款 MacBook,搭載 12 吋高解析度 Retina 螢幕,厚度僅 13.1 mm,重約 900 公克,且續航力可達9小時。(圖片來源/Apple)

1.低解析度的 FaceTime 鏡頭

新 MacBook 不僅只搭載 480p 解析度的 FaceTime 鏡頭,與 iPhone 4 的鏡頭畫素一樣低。(圖片來源/Apple)

每一台 Mac 皆具備 720p 解析度的 FaceTime HD 高畫質鏡頭,那新版的是否也是如此?但可惜的是,新 MacBook 不僅只搭載 480p 解析度的 FaceTime 鏡頭,與 iPhone 4 的鏡頭畫素一樣低,連 iPhone 5 都擁有 720p 解析度的 FaceTime HD 高畫質鏡頭,隨著解析度變低,其在 FaceTime 或 Skype 時,畫質水準也將跟著變低。

2.更優質的立體聲喇叭

新 MacBoook 增加了立體聲喇叭,讓音效聽起來更加清晰也更加大聲,如同有人在你面前說話般地自然。(圖片來源/彭博社)

是否看出新版 MacBook 在外觀上有何不同?一般來說,MacBook 的喇叭都在鍵盤的 2 側,現在新 MacBoook 增加了立體聲喇叭,讓音效聽起來更加清晰也更加大聲;於 MacBook Air 上,其喇叭置於轉軸上的通風孔,影響播放出的聲音,新版 MacBook 則是如同有人在你面前說話般地自然。

3.電源插頭轉趨輕便

新版的 MacBook 也改用全新的 USB Type-C 接頭,具備輸出影片以及資料傳輸功能,為功能擴充以及輕便使用,設計了一轉三的接頭。(圖片來源/Apple)

先前 iPhone 5 的推出,將原本 iPod 及 iPhone 轉接頭改良為輕便的 lightning 接頭,現在新版的 MacBook 也改用全新的 USB Type-C 接頭,具備輸出影片以及資料傳輸功能,為功能擴充以及輕便使用,設計了一轉三的接頭,滿足用戶平時所需的功能。

4.需額外轉接頭

使用USB Type-C,需另外花 79 美元買一個針對 USB Type-C 的轉接頭。(圖片來源/法新社)

USB Type-C 為你帶來方便,也為你帶來另一種小麻煩,不管是要充電、輸出影片、外接額外螢幕、外接硬碟或DVD光碟機,需另外花 79 美元買一個針對 USB Type-C 的轉接頭。

5.專屬 Apple Logo 不再發光

新版的 MacBook 將不再搭載會發亮的 logo,取而代之的是以金屬材質打造的蘋果標誌。(圖片來源/法新社)

MacBook 其中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其機蓋上的蘋果標誌會發光,但此次新版的 MacBook 將不再搭載會發亮的 logo,取而代之的是以金屬材質打造的蘋果標誌,如同在 iPad Air 以及 iPad mini 上的 Apple 圖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