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未上市即熱賣?Piconizer iOS 用口袋相簿體驗

2015/03/16 13:44 文/記者陳宜豐

先前 自由 3C 科技曾經報導過國內有家新創團隊 maktar,所推出的 『Piconizer 口袋相簿』 在 KickStarter 募資網站上受到極大的矚目(iPhone 照片備份好麻煩?有了這個口袋相簿馬上搞定!),在短短的時間內已經募集到 1 萬筆的贊助,並且持續在網路上引起話題討論,到底 Piconizer 有什麼魅力能達到如此成績,在今天 maktar 所舉辦的說明會中,自由 3C 科技的記者也在現場實際體驗了這款產品,馬上就來看看吧!

基本上跟同類型產品相比,Piconizer 的外型相當輕盈,外殼組件由鋁合金與白色塑料組合而成,厚度為 5.4 mm,重量也僅有 10 g。連接介面部分提供了 iOS 裝置連接用的 Lightning 介面以及 MicroUSB 連接埠,不過雖然說 Lightning 連接埠本身強度相當高,但 Piconizer 在這部分並未提供如保護蓋或是收合設計等保護設計,這點感覺較為不妥。

針對 iOS 裝置的容量需求問題,maktar 團隊推出了 Piconizer 口袋相簿備份裝置

採用鋁合金以及白色塑料材質打造

另外因為 Piconizer 在 Lightning 連接埠處採用平面式的設計,倘若使用的 iPhone/iPad 裝有包覆連接埠周圍設計的保護套,可能會面臨無法裝上的情況(如:iPhone 原廠保護套可以、iPad 的 SmartCase 則不行)。

前端的 lightning 連接埠採用固定設置,可以看到接頭並不長,倘若手機連接埠周圍有保護套的話,很有可能會接不上去

另外一端則是 MicroUSB 連接埠的母頭,使用者需要另外準備連接線

不過在 APP 設計部分,Piconizer 這點做得相當方便且好用,在現場 maktar 工作人員的展示中,基本上只要安裝上 Piconizer 專用的 APP,就可以將 Piconizer 接上進行備份,整個介面基本上就比照 iOS 內的照片功能,沒有太大的使用難度。

背面則是鋁質外殼設計,並且標注容量與台灣製造

可以看到接上無保護套的 iPhone 後,Piconizer 與機身底部是緊貼狀態

在備份功能部分,使用者需要在 Piconizer APP 裡頭點選想要備份的相片/影片,APP 即會自動開始進行備份的功能,但因為現場展示的 Piconizer 仍屬於工程樣品,記者在現場並不能進行備份速度的實測,不過根據 maktar 現場人員表示,100 張相片大約需要 30 秒至一分鐘的備份時間,還算不錯。

Piconizer 需搭配專屬 APP 使用

可在 APP 內進行相片瀏覽、備份或是社群分享功能

另外針對其他 iPhone 上面內容的備份部分,maktar 表示當初在產品設計定位上,就鎖定照片/影片的備份功能,這也是目前 iPhone 使用者最需要的部分,所以 Piconizer 並沒有提供其他內容的備份能力,或許在將來進行 APP 或是硬體更新時,會再推出適用的版本。

Piconizer 與市面上另外兩款 lightning 介面外接儲存裝置比較(左為 SanDisk iXpand、右為 Photofast EVO Plus)

整體來說,在 iOS 外接儲存裝置的市場上,Piconzier 並不是第一家推出的廠商,在台灣包括 Photofast、SanDisk  等都有推出相對應的產品,而 Piconizer 只做影像備份的主打方向是否奏效,或許在台已累積 8000 筆預購訂單的成績,已經給出了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