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MWC] 三星 S6 比 iPhone 6 薄 全球首款雙側曲面手機亮相

2015/03/01 23:45 記者吳佩樺|巴賽隆納報導

年度最大的 2015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登場,三星亮相最新機皇 S6,以及全球首款採用雙側曲面螢幕設計的 S6 Edge 拚戰 HTC One M9。

三星推出新機皇 S6(左),以及採用雙側曲面螢幕設計的 S6 Edge (右)。(記者吳佩樺攝)

S6 機身厚度僅 6.8 公厘,比 iPhone 6 的 6.9 公厘稍薄。S6 Edge手持握感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一款手機。

S6(右)和S6 Edge(左)除了後者具備曲面螢幕、觸控回覆,其他功能大致相同。(記者吳佩樺攝)

S6系列拿掉去年被譏笑的「OK 蹦」洞洞裝外殼,改用玻璃機身搭配金屬邊框,三星強調是歷代最美的一款S系列手機。

因應薄度,捨棄可換電池設計,同時不能外接記憶卡。但可換電池向來是「星粉」的愛好,是否會獲得支持,值得觀察。

S6系列手機背蓋內建無線充電模組,不用更換背蓋,就能無線充電。(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早在去年就推出單側曲面螢幕的 Note Edge,S6 Edge 進化成雙側曲面,功能包括可設定多位好友,當好友來電時,曲面螢幕會發出不同的亮光提醒或查看未讀通知。

S6系列,捨棄S5被嘲笑的「OK蹦」洞洞外殼,改用玻璃機身,具備黑、白、金等多色。(記者吳佩樺攝

不過不同於 Note Edge 單側曲面螢幕可獨立使用的特點,S6 Edge 為一體成形,邊框也較粗,雙側曲面螢幕的功能應用沒有 Note Edge 豐富。

S6 Edge的側邊曲面螢幕邊框比Note Edge粗。(記者吳佩樺攝)

S6 和 S6 Edge 除了曲面螢幕,以及在輕薄度稍有差異外,其他規格大致上是相同的,包括 5.1 吋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自家八核心處理器。

S6 Edge的雙側曲面螢幕可設定多位好友,當好友來電時,曲面螢幕會發出不同的亮光提醒或查看未讀通知。但曲面螢幕應用功能沒Note Edge豐富。(記者吳佩樺攝)

500 萬畫素前鏡頭和 1,600 萬畫素主相機都搭載了 F1.9 大光圈,提升夜拍能力,加入動態對焦、專業、全視角實拍等模式。

把手指放在S6 Edge的心跳感應器上,於手機翻轉時停留2秒,即可拒接來電以及傳送預設訊息給對方,使用更直覺。(記者吳佩樺攝)

還有一大賣點在於機身背蓋內建無線充電模組,不用更換背蓋,就能無線充電。官方指出 S6、S6 Edge 電池容量雖比 S5 縮減為2,550 mAh、2,600 mAh,但續航力比 S5 好,且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擁有收看 2 小時影片的電力。

S6系列相機具備動態對焦,可自動跟著移動的人物對焦,實測反應速度快。(記者吳佩樺攝)

補充的是,S6 Edge 的心跳感應器新增觸感回覆,把手指放在感應器上,於手機翻轉時停留 2 秒,即可拒接來電以及傳送預設訊息給對方,使用更直覺。

S6系列的全視角實拍,將相機繞著主體拍攝,可拍360度照片,效果像動態影片,頗有趣。(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